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马长军

给灵魂找一个归宿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“我要读书”  

2012-07-11 10:50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“我要读书”

暑假期间,许多“小书虫”到图书城、新华书店、超市图书专柜等场所席地而坐认真读书,在浓浓书香中欢乐度暑假。据了解,安徽亳州书城每天接待的小读者都在700人以上。(《中国青年报》7月10日http://zqb.cyol.com/html/2012-07/10/nw.D110000zgqnb_20120710_2-03.htm

嘿嘿,告诉你,我也是一个喜欢到书店蹭书读的学生,没准记者也把我在书店读书的样子抓进他的相机了,可惜没发表没让我也露脸一回。不过呢,看到几幅照片,我有些不好意思,记得过去曾经有人很不乐意地指责我们这些小小“蹭书族”,说什么我们把书店当作图书馆、幼儿园看了,这让我感到委屈。

我是一个小学生,两个月的暑假里你说我该干什么呢?

上网怕得网瘾,要是老妈一狠心,把我送到什么地方,不是电击就是围殴,我可受不了;进补习班还不如不放这个假,死气沉沉,把我整得成个呆子样,不划算;锻炼身体倒是个不错的选择,只是学校操场关门大吉,体育场总是没有我们小孩子的地盘,俱乐部又人满为患;跳河游泳不很安全啊,再说那水味有点呛人;满大街闲逛是不是也太没品味了?我可不愿当古惑仔的粉丝。

你知道么?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书啦。老妈说书太贵,买一两本可以,这哪够我翻几天?真抠。老爸建议我去图书馆,我问他图书馆在哪里,老妈抢话,说全城就那一个,还老远老远的。老爸问我们学校的图书室怎么样,我说那里面全是“国家珍藏文物”,别说假期,开学铁将军也决不妥协。咋办?

嘻嘻,我告诉你一个小秘密,我和铁哥们绝对不会被困难吓倒。想看书,哪儿多?书店啦!我猜比图书馆的书还多,而且新书源源不断,一分钱不花,我一辈子都看不完。

你别说我占书店便宜,这样调动我的读书兴趣,不就诱发我的购书欲望了吗?这叫放长线钓大鱼,培养市场。你说我尽给书店添乱?你没看见我坐在角落很安静啊。你说我看完乱丢?我明天一定改正,哪儿拿还放哪儿。你非要说我把里面搞脏了,我就很难为情了,恐怕图书馆才干净,不是没人去嘛!

要是多几座图书馆,或者学校的图书馆放假大开放,那该多好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